聽「松浦亞彌 - 愛勝」演唱的感想有沒有注意過,她唱的比原唱好,比張學友都好,就是聽到她這個表演,我才認定她是我的偶像。這麼強的一個高手,卻沒有發揮的空間,日本的演藝界真的有病,日本這個國家真的會葬送人才。讓有實力的人出不了頭,讓搞噓頭的人出頭,凡是一個國家的演藝界成為這樣了,就著定要沒落了。難怪這幾年日本的演藝界被韓國人打得這麼慘。她唱這歌的時候才二十歲啊。她一年比一年還要進步,ayaya身為歌手,有個最可怕的本事。一般的歌手,能唱得和原來的cd中一樣好,我們就認定這是頂尖的實力了。可她總是可以唱得比她原來唱片中還要更好,這樣的歌手何其少見?這其實是本來就應該的,錄唱片時是對這首歌剛熟悉,到後來這麼長的時間的演唱,應 該是越練越好,可是絕大多數的歌手,反而永遠是唱片中的版本最好,這代表什麼?他們一點進步都沒有。而ayaya呢?這不是她的歌,所以還聽不出來,她如果唱自己的歌,她總是一年的演唱,比一年還要好,聽她現場的表演,才知道ayaya的可貴之處。能唱得和自己原房地產來的cd一樣好的歌手,是實力派;可是總是能唱得比原來更好的歌手,你見過幾個?她就是少數有這種實力的。 上面是我在 youtube上看到ayaya 唱這歌的影片的留言。Ayaya很倒楣,她是個最常被人「逆向歧視」的歌手。因為她可愛、漂亮,所以讓人忽略了她驚人的實力,其實,就我看來,她是所有日本現役歌手中,最強的那個人,現場演唱實力最強的人,可是常是被人忽略了,被人因她的美貌,而「逆向歧視」。 我的另一個偶像,lady gaga 是被人「正向歧視」,因為她不漂亮,又是「怪模怪樣」,「驚世駭俗」,所以總是讓人忽略了她超忽群常的實力。 而ayaya正好相反,是她太可愛、太漂亮,所以引起的嫉妒,讓許多人沒有發現她超忽尋常人的演唱功力、表演實力。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日本這個國家,日本人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此,他們的社會,葬送了太多的天才,真的有能力的人,因為他們的一些既定觀念,讓許多的人才出不了頭。 又因為被人「文化殖民」的徹底,總是看不起自已的文化,總是以美國的標準,來衡量自己的流行文化。 日本有買屋網很多很棒的歌手,可是在他們的媚美心態下,都一個個被葬送了。日本的動漫文化很了不起,日本的偶像文化很了不起,日本的av文化很了不起,可是有權有勢,在日本的主流論述中,總是被自己人貶得扁扁的。 而是那些個抄襲美國的曲風,美國最夯的流行音樂元素的歌,跟上所謂的時尚流行的曲風,最像美國的,才是被視為「王道」。 就像當年野茂闖美國一樣,日本人原來就有這個實力,而當時最看不起他的,對他評價最差的,反而是日本人自己,認定他沒有機會,認定日本的棒球走不到世界殿堂。 九○年代以來,日本的音樂一味的跟風,跟著美國的R&B、HIP HOP走,所謂的當紅藝人,都是這個調調的,可是每個其實和正版的美國版相比,一個個都只是跟風的二流貨。可是日本人就將他們視為「頂尖藝人」。而將自己真的了不起的藝人們,自己發展出的流行文化,貶得一文不值。 日本人總是有這種心態,總是讓人覺得看不起這種文化,這種心態,這是我最討厭日本人的地方。被人文化殖民的徹底的驚人。 同樣的年紀,ayaya在美國,在台灣,在歐洲,沒有買房子人會嫌她老,覺得她還非常的年輕,這些國家的偶像,那個不是到三十歲還是頂尖的偶像的?就日本不行,非得轉型,裝成熟。就這樣為了這個轉型的問題,毀了多少有潛力的藝人? 加上日本人的怪文化,所謂的「剩女」文化,要是三十歲嫁不掉,就會被人歧視。日本人對於女性的歧視,對於讓女人可以在事業上出頭的機會大加打壓,不肯欣賞與肯定一個女人在事業上的努力和成就,只因為這個跟不上時代的「社會文化」。 怪了,其他方面總是超英趕美,為什麼在面對女人的事業發展,成為一個肯定女性的才能,讓日本女姓也可以發展她們潛力的社會,日本人就是不肯進步? 就是要以種種的既定社會形象,將她們的發展予以打壓? 這就是我最恨日本社會,日本文化的地方,日本人,你們太對不起你們女性了,你們太打壓你們的女性的發展潛能了,所以,我一直不喜歡這個國家。 當然,還有這個可怕又可悲的「文化殖民」心態,一切惟美是從,好,就是指「像美國」;不好,就是和美國現在最流行的「不太像」。日本的權勢者,媒體話語權的掌握者,一直都租房子是這樣的心態,一個感覺,「賤」! ayaya這樣的人才,在日本這幾年沉寂了,要真的她就真的沒有出頭的機會了,那真是代表著日本人的可悲。 她的實力之強,可是超出許多同齡的世界上各國歌手,可是在她的母國,居然被漠視到這種程度,日本人真會糟踏人才。 我真的看過太多日本優秀的女性,她們的才能被葬送在日本的可惡的社會文化,對著女性能力發展,打壓、歧視的社會文化。 太多了,真的太多了,就是恨透了日本人總是這樣的對待自己國家優秀的女性,恨透了他們那種「惟美「侍」從」的媚美心態,而不去發現自己的成功之處。 所以,我一向非常的討厭這個國家,他們的文化。我恨這個總是用著種種落伍的「風俗觀念」,讓許多的優秀的日本女性,出不了頭的日本社會。 Ayaya才二十歲左右就可以唱成這樣,後來的她,實力還要更強,她從我認識她以來,從沒有看到她退步過,她總是越唱越好,功力越來越強,可是就因為她實在太可愛了,又太漂亮了,「逆向歧視」永遠跟著她,讓許多人的偏見眼光,不去發覺她驚人的實力。 能唱得和唱片中房屋出租一樣的歌手,叫實力派;可是世界上有人可以唱得比她的原唱片中還要好,這本來就是應當的,錄唱片時,對這歌還剛熟,熟了之後,不斷的詮釋,當然是應該越唱越好,現場版,演唱會版應該是會越唱越好,可是卻很少歌手做得到,反而是能唱的和原來的唱片中一樣,就是非常了不起了。 這代表什麼?錄唱片的時候,有「搞鬼」嘛,動了手腳,要不就是,這種歌手,只有在沒有觀眾時才唱的好,這種錄音室歌手,配得上「歌手」這個題銜嗎?充其量只是個「商品」。辱沒了歌手之名。 Ayaya就是那種可以在現場演唱,一年唱得比一年還要更好的真正的歌手,比原來唱片版本更好的歌手,這樣的歌手,對自己的歌手身分的尊重,就是讓我這麼佩服她的原因。 我可是從她第一次唱現場,她當時還同手同腳不協調的唱,緊張的不得了,到後來的怪物級歌手,一路看著她的成長來的。 每次看到她一年比一年還要進步,就可以感受到之中她努力的血汗,更了不起的,她可是不會像台灣的一堆歌手,成天的「表演努力」給人看,提醒別人他們有多努力,還有拍一大堆的售屋網感人影片來感動別人。 而是她會用她不斷進步的實力,告訴你,她的努力,她只讓你看她的結果,她的成就,至於她的努力,用心的人就一定能體會出,這樣的功力是多少的血汗鍛練來的,而不是「表演努力」給人看。 一個藝人,應該是將自己的藝業,自己的表演讓觀眾滿意,讚賞的,而不是以「自己有多努力」,來吸引人注意的。 Ayaya就是這樣的歌手,可是她越來越是沒有發揮的空間了,讓這樣的棒的藝人就這樣失去了舞台,讓這麼多傑出的女性,因為傳統觀念,或是到了什麼年紀就一定要嫁人,而讓她們一個個就這樣失去發揮自己潛力的空間。 所以,我討厭日本人,討厭日本文化,日本人對待傑出女性的態度,就是讓我最痛恨日本人、日本文化的原因。 能唱得和原來唱片一樣好的歌手,人家說是「實力派」,可是能唱得比原來的版本還要好,還一年比一年好的歌手,這樣的歌手是「什麼派」? 怪物啊!ayaya就是這種怪物型的歌手。 她是我除了鳳飛飛之外,另一個能見到有這種本事的高手了。當然,就實力上,她還落後我們的鳳姐一大截,可是,她賣房子才幾歲啊,同樣的年齡的時候,鳳姐根本就沒有這種實力,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的佩服ayaya,還將她視為偶像了吧。 (忘了說,還有一個人可能也做得到,只是她出道太短了,所以還無從比較起,就是lady gaga,她可能也有這種本事,可能也有。她居然和ayaya同歲啊,真是了不起啊。) 後記7/31:前幾天,看到一個有關ayaya的新聞,就是她和機車廠商長年代言合作的關係停止了,因為,實在等不下去了,ayaya考了十七次機車駕照,還是考不過。實話說,我一點都不意外XD!我從來都不會崇拜什麼「完美的人」,就是深知她或他的缺點,可是她或他的優點,會讓我一點都無視他或她的缺的人,我才會將他或她視為我的偶像。 ayaya的弱點就是這個,她是「天才」,而且很勤憤苦練,可是她常常覺得很像千面女郎的「譚寶蓮」,也就是「玻璃假面」的北島麻雅。 是天才沒錯,可是寶蓮是除了「戲劇、表演」外,其他的方面,都很「白痴」。ayaya也是這種人,除了「歌唱、表演」,她在其他方面~~~~其實「滿笨」的,所有的天才,都只在「唱歌、表演」上了。新成屋我不相信她是那種不負責任的人,沒用心去考,我想,她是真的「考不上」。十七次真的太誇張了,不過,不意外XD!真像妳啊ayaya。 我在寫初音的那篇文時,寫說「電腦病毒」會傳染人,相信的話,電腦知識就真的很有問題了,她就是那種曾經相信這種蠢事的人,後來還在電視上被人笑過。她很不愛用功讀書的。所以,一直以來,我好希望她可以走出日本,往世界性的藝人、亞洲性的超級歌姬發展,可是呢,我知道她有這麼一個特大的弱點,就是,她的天才除了在「唱歌、表演」上,其他的方面就「沒了」。 要她學好「英文」或「中文」,我總覺得好像是「強人所難」,ayaya啊,為什麼妳就不是華人呢?不管是香港人、台灣人、東南亞華人、還是大陸人,如果妳不是日本人,而是以華人的身分來發展的話,亞洲就出現個能讓世人敬佩的超級歌姬了! ayaya最可憐之處,就是她是日本人,所以要忍受種種日本社會的對女性的打壓,讓她不能好好的發揮。如果她是個華人的話,我們就有個能讓西方人都要低頭的超級歌姬了。她實在太傑出了,可就因為她是個日房屋買賣本女人,所以她的天才才無法完全發揮,真是太令人心傷了。 ayaya真的很了不起,可是她有個很大的弱點,就是,除了在音樂、表演外,她在其他的方面,根本就談不上個天才,還滿「笨」的。 要是妳能學好外文,到日本海外發展就好了,可是,我總覺得,好像學不會耶~~~ayaya 妳要加油啊!要是妳能突破這個關口,妳可以成為能影響世界。第一個出身亞洲的超級歌姬,除了妳,和妳的好朋友boa外,我覺得,其他的亞洲歌手沒人有這種本事了。boa可以,她在其他地方還是有語言天賦,只是上次的進攻美國設定的失敗了。妳的實力絕對不在她之下,妳在舞台的神力、魅力,她是比不上的。可是,妳是「初音咪苦」啊~~~除了日文就學不好其他的語言了,真的太可惜了。ayaya,妳譚寶蓮啊,除了「歌唱、表演」外,妳的天才怎麼都沒了XD~~~真是太可惜了,這就是Ayaya最大的弱點,~~~在唱歌、表演外,其實~~~~~~~~~~~~~~~~她滿笨的XD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找房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98ywfz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