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就要心甘情願前些時聽一個午夜的廣播節目,一個怨男如泣如 訴地傾吐他當初如何愛上一個女人,愛之入骨,使出渾身招數和散盡週身錢財讓女人落戶深圳,結果女人另飛高枝,給他六萬塊錢做徹底的了斷。故事一點也不房屋買賣傳 奇,只是故事中的男主人公嘔心瀝血一連串排比式的「我為了她……我為了她……」語調哽咽地感動在自己的敘述中。 我不禁想起《牡丹亭》中的一句唱詞:「我為她,磨穿十指血模糊;我為她,夜半無眠勤看護。」世婚禮佈置故的主持人哼哼哈哈的安慰了兩句,柔聲問道:你還在等她回心轉意嗎?如果她回頭,你還接受嗎?   男人斬釘截鐵答,不!並像受冤的竇娥斬首前發毒誓般詛咒那女人不會有好結果。   音樂就此響起:「愛到盡關,農地貸款覆水難收……」   聽至此,我惡毒地笑了起來。那個女人,負心得不夠徹底,至少還曉得臨別前付上「贖金」六萬塊,男人沒有連本帶利的回收,也不至於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」。幸運!不曉得男人還抱怨什麼?在愛著的時室內裝潢候,並不是刀架在脖子上,對方逼你全盤付出,要你拋出一片心,一切都是自願的。 發現人愛錯了,呼天搶地,斷魂奪魄,無謂!有歌唱道:「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,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。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,更不需要言永慶房屋語的承諾。」就算做不到如此灑脫,也沒必要祥林嫂似的絮絮叨叨悲悲慼戚呀。   投資感情就像投資股票,長線投資或短線投資全憑個人的眼光,或套牢或狂瀉或瘋漲不由你控制,要賠得起才敢玩才好玩。想到能贏得滿缽小型辦公室滿盤之時也要估算到有血本無歸的一日,選擇之初,個人心裡都有本帳,不善經營,怨不得人。   昨日又聽聞深圳某公司的老總,因為手頭緊張,20萬元把情婦抵押與,情婦不允,大吵大鬧,演出一起集三角糾葛經濟紛爭吳哥窟為一全的鬧劇。據說那老總還振振有辭地算計當初他花在情婦身上的錢遠遠不止20萬,不止又如何?人到底不是貨物,說抵押就能抵押。 有同事分析說,那老總要是夠醒目的話,就應該創造機會讓情婦「自動轉帳」,這種女開幕活動人也不是省油的燈,男人是她畢生的事業,她一定懂得看準形勢,施施然一聲不吭自動過戶。   女人自動轉帳,又回到開頭的故事裡,不知此老總心理是否承受得起?主動操縱買賣與被動接受交易感覺上相去甚遠,這跟愛燒烤與不愛關係已經不大了。   「春日游,杏花開滿頭。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?妾擬將身嫁與,一生休。縱被無情棄,不能羞。」一千多年前的那個敢於承擔「無情棄」的女人,是不是比自許現代自言灑脫的我們要豪氣要勇敢房地產得多 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98ywfz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